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新时代,新使命——2022年“大使报告会”第二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19   阅读:
T AAA

4月14号晚,由学生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大使报告会”系列讲座在我校昌平校区举办。曾担任驻澳大利亚、瑞典等国特命全权大使、现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育明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以“新时代,新使命——世界与我们:新时代的优秀外交人才”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国际政治系教授李群英主持本次讲座。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于线上开展。

(陈育明在线上讲述)

首先,陈育明基于多年来对外交、外交工作和外交官的认识,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做好外交工作。其次,陈育明从新时代的优秀外交人才的眼界和视野出发,谈到当今世界现有的四大基本变化。优秀的外交人才应当能够从政治、经济、文化、民情等多角度观察和理解变化的国际形势和多元的国情,看到不同国家之间的共同点与差异、共性与个性。再次,结合历史背景和地缘政策考量,他着重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国情和中澳关系发展走向。最后,陈育明向同学们总结了推进国家根本利益和战略目标的基本要求与方法。

(讲座线下教室同学们认真聆听)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陈育明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

“大使报告会”是学生处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形势,在两相比较中,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国情、正确看待外部世界,从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