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舞动身心,心灵减压”舞动心理辅导——北京舞蹈学院赵妍为“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培训授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23   阅读:
T AAA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学校思政教育实效,5月18日,学生工作部邀请北京舞蹈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中德舞动治疗师、中国艺术医学协会理事赵妍为“青春引路人”参训辅导员进行舞动心理辅导。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舞蹈一直是人类天生自我表达和疗愈的最本能的工具。赵妍结合自己曾经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历,通过舞蹈的形式为参训辅导员带来稳定情绪的传递,引导大家释放压力、沟通情感。

(活动现场)

活动从冥想开始,辅导员们在赵妍的引导下围成一圈站立,轻轻伸展手臂,随呼吸自由地晃动身体,仿佛沐浴在阳光下,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准备开始一段身心放松的旅程。在接下来的热身环节,大家手拉手围成圆圈互相拥抱,向周围人传递温暖和力量;随后辅导员们两两搭档,引导蒙着眼睛的搭档在未知空间里探索,跟随音乐轻轻舞动,进一步沟通情感、培育信任,不断放松,融入彼此的世界。

热身结束后,赵妍引导辅导员们闭上眼睛,分别进入到平日最幸福和最有压力的时刻,并试着用手中的彩笔将内心的感受画出来。作画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自己作品背后的情绪和感受,彼此交流心得与体悟。最后,赵妍带领大家再次围在一起,用“wu”声释放情绪与压力,回归内心的平静。每位参训辅导员都用一个词语表达了自己当下的感受:放松,解压,感动,安静。

(活动现场)

本次舞动心理辅导为辅导员们带来了情绪充电和心灵放松的全新体验,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姿态昂扬、步履坚定!最后,赵妍老师与参训辅导员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