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

2018年“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暨第二十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30

(实习通讯员 郭心悦)11月29号,2018年度“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暨炜衡律师杯“冬日廿歌”第二十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决赛于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政法大学89级校友吴新华律师,00级校友、曾参与举办第二至七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郭烁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晚会。在校园广播歌手大赛二十周年之际,十余位往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的获奖歌手回到母校,站在礼堂的舞台上重温当年比赛的情境,他们不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开场曲,还加入到比赛中的帮唱环节。

(开场曲《流星雨》 尹建峰 摄 )更多图片请点击>>>

本次活动以“融合、容纳、荣耀”为主题,彰显了法大人参与创建校园文化的热情和助力发展更加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的美好愿景。在本次颁奖典礼中,现场颁发了“十佳通讯员”“优秀校园记者”“优秀校园摄影作品”“优秀校园刊物”“优秀新媒体平台”“十佳微信美文”“优秀校园微电影”“优秀校园新闻组织”“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十佳校园文化品牌” 共十个奖项。同时,参加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决赛的选手也将在当晚进行激烈的角逐。

(颁奖环节 尹建峰 摄更多图片请点击>>>

刚文哲为本次晚会致辞。他表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是我校文化传承的宗旨。校园文化活动的坚持举办是一种形式的文化传承,我校能够坚持二十年举办校园广播歌手大赛,是一件很难得且值得称赞的事情,此次活动为树立我校文化品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需要接纳和融合不同文化,为广大师生展现多元文化的舞台;推动校园文化品牌更需提高质量,创造有温度、有格调的文化作品,使文化深入人心,发扬光大,为法大创造更多辉煌。最后,他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祝福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郭烁在致辞中回顾了第一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的盛况,并表示传承十余年的广播歌手大赛为丰富学校文化生活、展现学生才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学生组帮唱环节 尹建峰 摄更多图片请点击>>>

经过前期一个月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校园广播歌手大赛环节共有八名学生组选手、三名教师组选手进入决赛。当晚,十一名歌手在绚丽的舞台上倾情表演,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两轮比拼,第二十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决赛结果揭晓:王奥荣获冠军、江宇获得亚军和最佳人气奖,李文诺获得季军,最佳台风奖由黄徵凡获得。张珂、芦赫和朱琳荣获教工组优胜奖。另外,晚会还特别邀请了第十一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季军窦天剑为观众献唱。

(2018年“RONG聚法大”文化盛典成功举办 尹建峰 摄更多图片请点击>>>

期间,“十佳通讯员”等十个奖项陆续颁布,学院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为颁奖嘉宾为各位获奖者颁奖。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