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出席第六届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联席会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11-29   阅读:
T AAA

11月25日,第六届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联席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慧军,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秘书长、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出席开幕式。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九所院校代表出席会议,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院校代表列席会议。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高新才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和兄弟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表示,希望本次参会院校针对如何完善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互通有无,为构建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共同体献计献策。

解廷民在发言时表示,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的发起和召开,是新时期政法院校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创新之举。对于政法院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部署,组织开展政法院校系列专场招聘会、供需对接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活动,恰逢其时,非常必要。各院校要通过联席会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促进,以推进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代表学校同其他参会院校代表围绕“完善机制促就业,强化育人增实效”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了《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章程(修订稿)》。为健全机制促进工作,决定在成员高校中设立3-5个项目协作组,由牵头院校根据自身特点或者联合成员院校协作开展就业创业专项工作或专题研究。解廷民介绍了“全国政法院校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安排。据悉,由全国政法院校共同承办的“法律服务行业2022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月”等系列活动将于12月1-30日以线上方式举办。

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成立于2015年,是由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职能部门自愿发起建立的就业工作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交流协作,以实现政法院校就业工作的资源共享、相互协作、携手共进。目前成员单位包括九所政法院校。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