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举办2022届毕业生 就业辅导员培训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5-2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孙艺璇)5月25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辅导员了解最新就业政策,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特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辅导员线上培训会。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副主任孙艺璇和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本次培训会,并由孙艺璇进行培训内容的讲授。

解廷民代表就业中心进行开场致辞,分析了最新毕业生就业政策,并对当前就业形势做出研判。他指出,距离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不足100天,推进就业工作时间紧迫,各学院要齐心协力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孙艺璇开展就业信息填报培训,讲授了就业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使用以及常见问题,并对近期工作安排进行通报。她的讲授内容包含四部分,分别是就业中心三大就业系统介绍及区分,就业政策与要求,就业系统填报说明和就业重点问题说明。她强调,当前重点工作为建立完善各学院就业台账。培训结束后,她对参会的辅导员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解廷民解读了现阶段毕业生升学就业信息数据。他指出,从当前我校毕业生签定劳动合同和就业协议的数据来看,推进就业工作仍有潜力可挖。受疫情影响,我校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同步推进就业工作难度增大,增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提高,任务更加艰巨。他强调,各学院要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毕业生建立台账进行摸底,组织开展就业咨询、求职辅导、经验分享等系列活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残疾及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群体实施精准帮扶,针对以上困难未就业毕业生按每人不少于5次的标准推荐岗位;同时,积极开展基层就业奖励申报工作。

解廷民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并表明就业中心将持续推进开展后续就业工作。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