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导检查推进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5-29   阅读:
T AAA

5月26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导检查推进会。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生处、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现场或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导检查推进会召开 摄影 尹建峰)

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法硕学院等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建议。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抓就业,工作中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和放松。马怀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把就业工作作为当下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以更有效的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积极性,发挥校内外导师、校友的力量,全员参与抓就业。二要转变观念,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质效。帮助学生规划好职业生涯,引导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锻炼成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毕业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满足毕业生就业求职的迫切需求。三要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对低收入家庭等毕业生重点群体,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发挥就业数据对招生计划安排、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积极作用,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聚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补齐短板,确保打赢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胡明要求,一是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认真研判形势,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形成全校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在问题查摆、改进提高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入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让每位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三是在协同配合、拓展资源上下功夫。要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展岗位资源,用足用好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深入开展毕业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做好供需对接、岗位推送、就业培训、服务保障等工作。四是在重点群体帮扶上下功夫。要实施对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让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顺利求职、尽早就业。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