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副校长李秀云带队赴江浙地区访企拓岗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4-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孙艺璇 羊芊潼)3月29日至4月1日,为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副校长李秀云带队前往徐工集团、吉利控股集团、宁波律师协会等江浙地区部分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3月29日,李秀云带队走访徐工集团,与徐工机械党委副书记李格、徐工机械总法律顾问刘帅等围绕人才供给、校企合作、实习招聘等方面进行了会谈交流和深入探讨。她肯定了徐工“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希望未来在学生就业择业、法律人才培养、法学合作研究、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与徐工加强合作。李格介绍了徐工在全球布局、技术创新、国企改革、“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后续发展规划。刘帅表示徐工的国际化战略变革为法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中国政法大学加强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与徐工法务体系人才招引策略不谋而合。

期间,李秀云一行参观了徐工展厅,全面地了解了徐工的发展历史和相关产品。

3月30日,李秀云一行走访吉利控股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就校企合作、人才输送、生涯规划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秀云表示,法大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学校多学科和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高级专门人才。近年来,随着社会需求的发展变化,越来越多法大毕业生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就业。希望和吉利控股集团在校园招聘、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担负社会责任。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江皮春表示,吉利控股集团正以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为核心,在新能源科技、共享出行、车联网、智能驾驶、车载芯片等前沿技术领域布局。吉利非常欢迎优秀的法务人才加盟,期待与中国政法大学进行深度的互动和交流。

期间,李秀云一行参观了吉利品牌体验中心,近距离了解吉利发展历程,领略吉利企业文化,感悟吉利工匠精神和吉利学堂浓厚的就业育人理念。校友、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合规官(CCO)陈益民接待了李秀云一行,校友、星矢数海副总经理杨安娜、法务合规中心投融资法务经理王洁婷分享了职场经验。

3月31日,李秀云一行走访宁波市律师协会,就开展常态化校招、学生赴甬实习实践、律师培训教育、青年律师培养尤其是涉外人才培养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李秀云副校长对宁波律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校使命、社会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发,表示宁波民营经济发达,是学生就业创业的热土,双方在法治人才培养、法治环境建设等领域高度契合。学校愿与宁波律协携手共建,通过实习实践等多种形式,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为宁波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助推地方经济和事业发展。市司法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忻思忠介绍了宁波经济发展水平尤其是高端法律业务的市场需求,表达了对引进高校法律人才的高度重视和迫切渴求,希望与高校加强互通,引导学生认识宁波、了解宁波。市律协徐立华会长简要介绍了宁波及宁波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双方签署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在浙江期间,李秀云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在杭州、宁波地区工作的部分校友。

参加此次江浙一行的还有学生处、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有关人员。

此次走访活动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拓宽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多领域就业的有益尝试。学校愿进一步加强校企、校地合作,通过就业实习实践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就业育人、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