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5-8   阅读:
T AAA

5月5日,我校在海淀校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生处、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强调,毕业生就业是学校现阶段最重要的民生工作。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先后开展了访企拓岗、校园招聘会以及就业指导服务等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马怀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充分调动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校友资源,加强部门协同,充分发挥就业政策红利,全员合力做好就业工作。二是深入走访调研,了解掌握每一名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建立就业动态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贯穿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全过程,引导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锻炼成长。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胡明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就业群体就业支撑体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落地,事关高校稳定。全校要深入领会,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快速见效,以良好的保就业的态势,投入到我校的就业工作中去。胡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形成全员“促就业、抓就业”的工作氛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前期就业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及时找准目标、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补齐短板。三是要协同配合、拓展资源,下好就业服务“一盘棋”。要着力开展访企拓岗,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四是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困难群体毕业生提供“有温度”的指导帮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摄影 卢云开

会上,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等学院先后围绕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举措进行了交流。学生处通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