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2年,法大将迎来70周年华诞。回首过往,学校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耀眼且显著。

图片

摄影 尹建峰

这些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全面依法治国,谱写出了学校发展新篇章。

图片

摄影 常婧超

图片图片

摄影 李建红

图片

这些年,学校顺利迈进了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法学学科被列入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科评估,法大被评为A+法学院校。

图片

摄影 马逸飞

这些年,学校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聚力脱贫攻坚,助力依法抗疫;响应师生需求,完善两校区硬件设施,合作共建附属学校,教学图书综合楼投入使用,学生食堂项目正式开工,民生福祉保障坚实有力。

图片图片

摄影 杨敏

图片

这些年,有振奋、有感动、有温暖,法大人用智慧和汗水,描绘着法大建设和发展的崭新画面,奋力书写立德树人的新时代答卷。

图片

摄影 田春雨

图片

摄影 王春霞

图片

摄影 卢云开

图片

摄影 郭宏政

值此70华诞之际,为凝聚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学校发展,特设立“法大70周年校庆”和“法大更美校园建设”公益捐赠项目,所筹款项将用于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校园设施建设。

亲爱的法大校友及爱心人士:

金秋灿烂,层林尽染。2022年5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春华秋实七十载,桃李芬芳三十万。七十载栉风沐雨,历代法大人艰苦奋斗,始终秉持“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在祖国天南海北立业建功,为学校赢得了无上荣光,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

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蓟门晓月法治树,终身不忘法大根。亲爱的法大人和爱心人士,怀念曾经,我们懂“忆苦而思甜”,感恩如今,我们为“滴水而涌泉”。忆一段青春,致一份情怀。感谢有缘曾经来过,感谢有情从未离开!正是有你们的相守和支持,学校前行的脚步才更加坚定有力,也正是有你们的爱与付出,承载这份爱的学校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法大人。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值此校庆70周年之际,学校开启捐赠通道,法大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向广大校友发出捐赠倡议,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和爱心人士参与捐赠。您的每一笔捐赠都是法大人精神与担当的传承,都是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有力支持和深情祝福。

百川成海,集腋成裘。点滴之爱,惠泽学校。让我们用爱心与奉献传递真情,用感恩和希望圆梦未来,共同为法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和爱心人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

2021年10月20日

捐赠项目将通过校友服务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建议校友先注册认证校友身份

点击“阅读原文”进行跳转

爱心人士可扫描下方项目二维码进行捐赠

项目一:法大70周年校庆捐赠

图片

七秩辉煌筑基业 德法兼修创未来

法大今日的成就与辉煌,凝聚了校友和爱心人士的智慧和汗水,法大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的参与和支持。七十年以来,广大校友承载法大厚望,是学校发展最可信赖的中坚力量。为了进一步更好地培育校友捐赠文化,以建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汇聚法大校友和爱心人士、凝心聚力,让每一位校友和爱心人士都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当中。以“法大7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为桥梁纽带,借助众筹资金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为将学校建设成为“更强的法大,更美的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展线上筹资工作,为学校学生培养和师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学校向法大校友和爱心人士发出号召,校友和爱心人士可以根据个人、家庭或集体的名义,进行小额捐赠,如单笔捐赠70元、700元、7000元或者您喜欢的数额等,滴水成渊,积善成德,凝心聚力,助力发展,喜迎法大校庆70周年。

项目执行计划

2021年10月—2022年5月

进行网上筹款工作

2022年6月—2023年12月

根据最后筹集资金数额定详细的款项支出方案

2023年9月

制作款项支出一览表进行公示

2024年1月—2024年12月

实施方案

募捐起止时间

2021年09月29日至2023年5月31日

募捐目的

七十载弦歌不辍,三十万桃李芬芳。在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整合校内外资源,广泛发挥校友和爱心人士力量,号召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参与学校的学生培养、师资建设等,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款项用途

开展线上筹资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图片

受益人

中国政法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项目捐款链接

图片

项目二:法大更美校园建设项目

图片图片

礼赞七秩辉煌路 砥砺前行谱未来

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整合校内外资源,广泛发挥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参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一流大学提供公益支持、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设立“法大更美校园建设项目”,汇聚社会资源,发挥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力量,助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校园环境。此次捐款将用于两校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海淀校区和昌平校区的基础设施的修缮、翻新、维修、运营维护等。

在此,向法大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关心与支持中国政法大学的朋友们发出号召。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家庭或集体的名义进行捐赠,凝心聚力,汇聚点滴对法大的爱,更好地助力学校建设。

项目执行计划

2021年9月—2022年9月

进行网上筹款工作

2022年9月—2023年6月

根据最后筹集资金的数额制定支出计划项目方案并征求校友意见

2023年8月

制作款项支出一览表进行公示

2023年6月—2024年9月

实施方案

募捐起止时间

2021年09月28日至2023年9月20日

募捐目的

汇聚社会资源,发挥校友和爱心人士力量参与法大更美校园建设项目,募集到的资金用于中国政法大学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建设更强的法大,更美的校园。

款项用途

将用于两校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海淀校区和昌平校区的基础设施的修缮、翻新、维修、运营维护等。

图片

受益人

中国政法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项目捐款链接

图片

捐款操作步骤

(以“法大7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为例)

步骤一

扫码进入到捐赠详情页

图片

步骤二

点击“单笔捐”按钮

图片

步骤三

为更好统计校友捐赠数据

我们建议您填写信息进行捐赠

捐赠人身份选择“校友”

院系和专业可选填

图片图片

步骤四

选择捐款金额

(可选择设定金额,或在下方直接输入具体金额)

图片

步骤五

选择是否匿名捐款

(选择“匿名捐款”您的姓名、头像将不公开)

图片

步骤六

确定捐款

图片

步骤七

捐款成功后,您将获得捐赠证书

如需要开具请继续下一步骤

如不需要可返回或退出

此后,如需开具票据

请到“个人中心”开具

(具体操作可见后方“捐赠票据索取专栏”)

图片

图片

步骤八

输入信息,点击“申请电子发票”

图片

注:为了更好统计捐赠信息,我们建议您选择实名捐赠,并选择捐赠人身份,可选填院系信息,信息仅作为统计使用,不会转给第三方。

捐赠票据索取专栏

01

感谢您的捐赠,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中国教育基金会作为该项目的善款接受方,可按需为您开具财政部监(印)制的全额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以下简称“捐赠票据”)。您可依据国家相关政策享受税收优惠。

02

中国教育基金会为您开具电子捐赠票据。

【申请方式】

1.在捐赠完成页,点击“开具捐赠票据按钮”,填写票据相关信息。

01

图片

02

图片

2.在平台“个人中心”,点击“捐赠票据”,找到相应的捐赠记录,查看电子捐赠票据。

01

图片

02

图片

03

图片

04

图片

3.如有任何疑问可发电子邮件至cuplcccc@163.com咨询,感谢您对教育公益事业的贡献。

温馨提示

中银公益平台为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您捐赠的善款将直接进入具有公开募捐资质的慈善组织账户中。

点滴爱心,积水成渊

行善积德,福厚路宽

让我们为学校献上

一份真诚的心意

您的祝福永不缺席!

图片

上一篇:关于规范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标志使用的通知

下一篇: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