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为庆祝我校建校七十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高等教育管理规律,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有力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以新发展格局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秀的理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5月13日,法学院于线上召开第二届“新时代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中国政法大学91级校友)、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于亚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旭(中国政法大学00级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红珍、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陈越峰、北京师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袁志杰(中国政法大学99级校友)、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丝敏(中国政法大学01级校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评估中心主任田士永、研究生院院长卢春龙、校办副主任兼法律事务办主任王巍、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万青、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树忠、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文英、副院长雷磊、副院长张力、法学院各研究所所长、科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行政人员、辅导员等五十余人参加了论坛。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主持开幕式,他表示今年是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也是由法律系改成法学院的20周年,法学院以第二届“新时代高等教育管理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献礼母校70周年校庆。

法学院院长焦洪昌致开幕词,他表示在大学发展中管理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专门的法科高校管理论坛目前非常少,法学院组织一线的管理队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论文研讨,探讨管理科学和规律是论坛的初心所在。他表示近年来的一些发展变化。一是智慧法学院建设,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化学生管理、教师授课和学院建设。二是重视国际化建设。三是健康发展,在管理中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

论坛分重视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强疫情防控与高校治理三个单元进行。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树忠作总结发言,他肯定法学院结合自己的地位与使命举办高等教育管理系列论坛的重要意义。他就院校二级治理、高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思考,给出了论坛未来研讨主题的建议;同时希望论坛能够继续延续下去,进行更多有益的交流与分享。

上一篇:【微言教育】足迹|总书记来过我学校之中国政法大学篇:德法兼修育人 明法笃行报国

下一篇:法律硕士学院成功举办“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