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法大

梦回八五,忆往昔美好岁月

——王建林、宋革夫妇

校友基本信息:

王建林:1985级法律系本科、1989级国际公法专业研究生,目前就职于北京市浩天(深圳)律师事务所。

宋 革:1985级法律系本科、1989级民法专业研究生,目前就职于深圳海关缉私局。

捐赠冠名:海淀礼堂座椅2把


过去的校园时光总是让人怀念。我们上学时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那时的大学生活和社会氛围是非常独特的,大学生大多纯真、热情、求知欲强烈、思想自由活跃,大家对于物质好像没有什么意识和欲望,那时的生活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那个年代,母校有很多优秀的教授和讲师在大小课堂上亲自给本科生上课,我们有幸听过江平教授、张沛霖教授、杨振山教授等知名教授的亲自授课。在读研究生期间,朱奇武教授、汪暄教授两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都在我们导师组,经常给我们上小课,这真是很幸运很幸福的事情。

(深圳校友会会长团队2020年返回母校海淀校区 左二王建林)

话说到我们的校园爱情故事,毫不夸张地说,我们1985级法律系六班肯定是母校历史上神一样的传说和存在。那个年代,法律系大学生男女比例不像现在,还是男生多,女生缺,可我们856班三十二名同学,就是十六位男生十六位女生,真是感谢母校有这样的安排!其他班级的同学感到很羡慕。自打大学二年级开始,同学们就开启了学习恋爱两不误的生活,同班同学加上辅导员老师,一共有过七对儿在恋爱,有五对儿走向婚姻殿堂,班级学习成绩照样优秀。这几年,母校领导常来支持关心深圳校友会的活动,我常常跟领导开玩笑说,我们班级的这个经历,在母校应该是绝无仅有的。母校应该提倡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谈恋爱,这是多么难得的时光和机会啊,按照现在家长的想法,大学学习和大学恋爱,同等重要!

(王建林校友与宋革校友)

现在我于深圳从事律师工作,也很乐意投入部分时间和精力在深圳校友会的工作上,从内心感谢感激母校的培养,感恩大学生活带给我的一切。法律专业的学生很多在政府机关、检察院或法院系统工作,即使是从事律师工作,能给母校的贡献确实有限,甚至微不足道,但是有这份心意和行动还是应该的。

校友会发起为母校桌椅、教室、树木捐赠冠名的活动,我们觉得这个创意特别好,短短时间吸引了深圳的很多校友关注和积极参与。据我所知,深圳校友会是反应最快、最积极、最踊跃参加的校友会之一,这也体现了大家对母校读书时光的怀念之情。

我和我太太是同班同学,相识于1985年,如今已有37年的时光,其中从1985年到1992年这七年里,我们一同读完了母校的本科和研究生。这段时光,我们更多时间是一起在教室、图书馆的座椅上读书学习。那个时候座位和座椅都有些紧张,同学们自己缝个垫子去占座位的经历给我们留下了很多趣事和美好记忆,所以我们想,有两把带着我们名字的椅子留在海淀校区的礼堂里,这太温馨、太有纪念意义了!等名牌做好了,我们一定专门回去看看。如果其他校友和学生,还有我们自己的孩子——法大的法二代看到了,也会勾起大家对一段时光的美好回忆和永久记忆。

最后,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希望母校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仅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具爱心、责任感和荣誉感。

上一篇:感恩,源自心灵深处的法大情怀

下一篇:大学往事(吴兴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