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体验劳动美 致敬劳动者——学生工作部组织寒假留校学生开展“向劳动者致敬”主题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25   阅读:
T AAA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寒假期间,学生工作部举办“向劳动者致敬”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我和保安员同站一班岗”“我和宿管阿姨同值一次班”“我和食堂保洁员同打扫一次卫生”等。

1月11日和18日,学生工作部分别组织两校区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先后前往昌平校区校门、宿舍、食堂、教学楼、维修部,学院路校区食堂建筑工地等一线工作岗位,向寒假期间依然坚持守护校园、陪伴师生的学校门卫、保洁人员、楼宇管理员、教学楼值班员、维修人员、建筑工人等一线员工表达感谢、致以敬意,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一线员工送去冬日的温暖,并亲身体验他们的日常工作。

(学生代表与食堂保洁人员合影)

1月11日,在昌平校区,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表达慰问和感谢,并和他们一起体验日常工作。在校门口,学生与保安员一起站岗,协助测温、扫码;在食堂,学生帮助保洁人员缝补坐垫,清洁警戒桩和隔离栏杆;在物业中心,学生跟随维修班师傅前往兰三更换宿舍门锁;在公寓,学生协助楼宇管理员登记离校学生名单……同学们在一线劳动者的日常工作中用双手感悟,体味到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体味法大的正常运转是基于这些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尽心,体味劳动创造的价值与收获的感动,体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月18日,在学院路校区,学校师生代表与食堂建筑工程建筑公司、监理公司代表及一线建筑工人进行现场交流,并到建筑工地实地体验,参会师生代表对建筑工人辛苦付出、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和敬意,气氛热烈,十分具有教育意义。与会师生认为,每一位法大人都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美好法大付出着辛勤劳动,所有工程建设者为建设法大美好校园付出艰辛劳动,每份劳动都应该被尊重。每个人都是劳动者,也是劳动精神的载体,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在校园里努力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风气。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从短暂的体验与交流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对劳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思考、对劳动者的感情更加深入。大家一致认为,法大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每一个法大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热爱法大、建设法大、奉献法大,用我们双手勤奋的劳动创造法大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生代表向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赠送锦旗)

(学生代表为一线建筑工人送上新春祝福)

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中航天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五公司、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学生感想】

我只跟着工作了一个上午就感到力不从心,阿姨们却乐呵呵地说她们早已习惯。在这个学校里,就算再失意也无法失望,因为总有一群人想法设法,不辞辛劳,从早到晚将双手没进消毒水里,连续几年除夕连年夜饭都缺席,全心全意都只为了另一群人。食堂阿姨们仿佛消磨不完的热情在这几年里一直感动着我,对大叔阿姨们来说,食堂的营业时间并不是早七午十晚四,她们全天在岗,食堂永不打烊,这是每一个法大学子记忆深处的早点铺子,也是每一次五大后匆匆赶赴的深夜食堂。

——荣今霖 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

我们的校园的每一处角落,都由他们精心维护,我们学校的正常运转,是他们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他们每天都在重复着那些繁杂的劳动,这些工作也许细微又平凡,他们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干了下去;他们是伟大的劳动者,值得我们的敬佩。

——代领毓 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

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与我校新食堂建设座谈会,会上建设单位代表详细讲解了工程的基本情况、施工进程以及完工目标,看似一座不大的食堂,却有着非常复杂麻烦的建设工序,建筑工人需要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确保工程如期建成,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法大的建设者,都在为更好更美的法大而努力!

——邓岩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级硕士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了解到学校为了保障学生用餐需求,提高学习生活条件,投入很多心血建设新食堂。同时建设方和监理方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另外,由于疫情的影响,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建筑工人坚持不出校,避免感染风险。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劳动者的辛苦付出,也对为工程保驾护航的学校、建设方和监理方工作人员表达敬意,是他们的通力合作、全力配合和辛勤工作促进了学校美好生活的建设,也让我更加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生活条件,都来之不易,我应该好好学习,毕业后努力工作,回馈社会!

——马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级硕士

日常繁忙的校园可能会掩盖很多东西,但当喧闹散去,维持着其勃勃生机的基础养料才真正显露出来:一线劳动者始终坚持在这里,为维护校园生活的正常运转而默默奉献。这个冬天,因为他们的付出而显得不那么寒冷,也希望来自同学们的问候能为他们带去一丝暖意。

致敬最美劳动者!致敬最美法大人!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