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支部风采展示 |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

来源:组织部  12-7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党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法大党建”现推出“党支部风采展示”专栏,陆续对学校各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介,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本期展示的为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共有党员23人。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聚焦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结合党支部实际,探索形成“三相、三有、三讲”的“三三三”党支部工作法——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联系、理论实践相融通的活动形式,有智识、有趣味、有情怀的活动主题及内容,讲政治、讲时效、讲效果的新闻宣传理念,致力于建设理论扎实、实践丰富、思想活跃、能力卓越的特色青年党支部。

1.“三相”:丰富形式载体激发青春能量

党支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联系、理论实践相融通,激发党员的青春能量。党支部通过视频党课、故事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借助新闻学科专业优势,依托“红色1+1”共建活动,与朝阳区双井街和平村一社区党委第二党支部(E区)建立长效化联系。针对该党支部成员以干休所老党员为主的特点,策划开展“重温遥迢建党路·展望二十大新征程”联合党日活动、“反诈你我同行·安全相伴左右”普法反诈宣讲活动等,展现法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基层党建贡献青春力量。

 

2.“三有”:用青春画笔绘制党建“彩虹”画卷

党支部积极丰富活动内容,开展有智识、有趣味、有情怀的活动,以“红色”为起始颜色,勾勒七彩纷呈、活力满满的党建“彩虹”画卷。党支部在4月开展“春光易虚度·不如早相逢”摄影实践及心得分享主题党日活动,鼓励支部成员发挥专业所长、捕捉校园春色。在法大70周年校庆之际召开“七秩芳华从前慢·法大记忆犹可追”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支部成员学习校史,讲述多姿多彩的法大故事,献礼母校七秩华章。活动突出专业特色,贴近同学需求,寓教于乐、寓情于理,提升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3.“三讲”:突出专业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党支部利用新闻传播专业理论知识,落实讲时效、讲规范、讲效果的宣传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讲时效”方面,党支部坚持第一时间学习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抓住“建党百年”“党的二十大”等关键时间点,提前策划、迅速组织相关活动,并及时进行新闻宣传,带动团支部、班级共同学习。在“讲规范”和“讲效果”方面,党支部把握和运用新媒体宣传的规律与特点,打磨新闻宣传稿件,采用多元媒介形式,增强利用新闻宣传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实效性。未来,党支部将依托学院开辟独立的特色党建宣传平台,力求实现更专业、更立体、更全面的党建宣传效果。

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的服务理念和“多做事、做实事”的工作作风,利用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