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夯实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来源:新闻中心   1-20   阅读:
T AAA

(记者 张倩倩)1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我校下一步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胡明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践中去,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强化中国式现代化人才支撑的战略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长期保持的一项优良作风,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严格对标对表上级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认真制定我校的具体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紧扣主线、围绕主题,谈思想、查问题、找症结、明举措、抓整改,做到每个步骤、每个动作严肃到位。要抓实抓细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净化党风、锻造党性,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判断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梳理分析、查实找准问题,真正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着力提高抓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筑牢思想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锤炼过硬本领,用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系统观念、弘扬优良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压紧压实责任,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教育强国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