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2-23   阅读:
T AAA

根据中纪委机关、中组部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2月17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胡明同志主持,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充分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把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对照检查的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明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深刻对照检查,随后,全体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全体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胡明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新优势。他强调,校领导班子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坚决地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以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