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国际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国际法学院  2-28   阅读:
T AAA

2月25日,国际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党建督导员焦玉学列席会议,国际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的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院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分析,查实找准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政党规党纪,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顾永强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学院决策的前瞻性与计划性、工作推进的统筹性与系统性、事业发展的开拓性与创新性等方面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思路。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怀德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国际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果。马怀德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挖掘特色,聚焦学院中心工作,优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为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提供人才保障;三是开拓思路、担当作为,加强资源统筹,解决好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坚决落实马怀德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会上对照检查情况,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聚焦师生关心关切,立足长效建章立制,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