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长马怀德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28   阅读:
T AAA

3月2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在昌平校区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深化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提高实践水平,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马怀德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 摄影 尹建峰)

课上,马怀德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同学们讲授了精彩的第一课。他回顾了我国法治建设的历程,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马怀德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工作布局、重要保障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系统解读。他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勤学、锤炼品德,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 摄影 尹建峰)

据悉,学生工作部将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展“青春铸魂大讲堂”宣讲活动,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名师、优秀榜样为学生讲授“思政大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励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