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3-21   阅读:
T AAA

(记者 李叶)3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胡明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马怀德领学,并结合参会体会,围绕大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更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进一步提供重要遵循、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为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明方向。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这次全国“两会”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组织成果、制度成果,有力彰显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部署,切实抓好学习传达和宣传教育。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院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讲话内容,并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党员、干部、师生各层级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持续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贯彻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新部署,结合学校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一体推进高层次学科体系、高水平人才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高品质科学研究、高维度国际合作、高规格社会服务等各项建设,奋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法大贡献。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