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我校举行首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5-1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唐铭泽)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5月12日至15日,我校于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首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王立艳与近60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胡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王立艳向学员代表授班旗,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芳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词,仪式由我校13级校友、红旗渠干部学院保障部副主任桑艳平主持。

胡明代表学校党委向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红旗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国内考察的第二站,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丰碑。这次围绕红旗渠精神开展系统学习培训,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也是对主题教育总要求的践行。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根本、要在对标对表中锤炼党性、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我校举行首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与分组讨论等不同学习形式,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红旗渠的修建及红旗渠精神的形成”“红旗渠精神出彩新时代”“弘扬谷文昌精神 做‘四有’党员干部”“探究殷商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等课程,学员们沉浸在修建红旗渠的历史场景中,详细了解了杨贵书记带领林县人民排除万难修建红旗渠的光辉历程,直观体会了林县人民不怕苦不怕累,“引漳入林”重新安排林县山河的宏伟气魄。

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学习体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汲取了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养分,鼓舞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前行动力,切实达到了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教育目的,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建设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供给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