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法学院2021级博士一班党支部召开“强信讲堂”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法学院  5-2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余一夫)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2021级博士一班党支部于5月15日在海淀校区召开了主题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逻辑”的“强信讲堂”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课程由支部书记孟祥瑞主讲,支部委员、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

(法学院2021级博士一班党支部召开“强信讲堂”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孟祥瑞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引入“中国式现代化”内涵,认真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走、怎么走的问题。

孟祥瑞为大家详尽介绍了“枫桥经验”的内涵嬗变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意涵。他讲到,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地方性基层治理经验创造性转换,将地方文化传统创新性扩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经验发扬光大,贡献出符合国情、立足实践的特色方案,成为新时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经验。

孟祥瑞重点为大家阐释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契合,以及新时代“枫桥经验”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等问题。“枫桥经验”成为新时代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促进基层自治的经验和模范,也成为极具中国特色的基层治理样板和典范,与党中央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高度的契合性。就实践路径问题,孟祥瑞表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者有机融合,坚持多元治理主体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最后,孟祥瑞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逻辑,把“枫桥经验”的精髓要义充分运用在未来的科研、学习和工作当中。与会人员亦就党课分享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

支部书记讲党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是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通过讲党课形式的互动方式,能够有效敦促支部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职责担当,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未来,法学院2021级博士一班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各项支部活动,为营造良好支部氛围不懈努力。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