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感悟伟大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密云开展实践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1-9   阅读:
T AAA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加强党建引领,激发党支部活力,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于11月3日至4日,前往密云区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司马台长城、密云水库等爱国教育基地实践学习。

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中长城防线的英勇抗战精神而建立的一个重要纪念场所,九十年前,发生于此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地区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场馆内的一个个物件、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均是对这段壮烈史实的再现与纪念,尤其是“肉丘坟”的故事和英雄母亲邓玉芬、抗日民族英雄白乙化的伟大事迹,使得在场的党员纷纷动容。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司马台长城。司马台长城作为万里长城中最精华的一段,素来有着长城博物馆之称,作为我国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筑遗址,其雄姿与数百年的风雨阅历,令人叹为观止。它既是守卫古北口军事的重要关口,也是辽东平原和内蒙古通往中原地区的咽喉要塞,在构建古都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支部成员们站在长城之上,穿越历史的厚重,感悟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感叹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伟大精神。

在行程最后,支部成员乘车前往密云水库参观。密云水库位于群山丘陵之中,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水库,也是北京最重要的地表饮用水水源地。成员们在游览水库美景时,重温水库建设历程,学习老一辈水库建设者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密云水库精神”,在绿水青山中汲取接续奋斗力量。

此次密云学习之旅,行程丰富,支部成员也收获颇丰。在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重温中华儿女不惧牺牲、英勇抗战的精神,在司马台长城体会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精神,在密云水库感悟前辈工作者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这些伟大精神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更是激发所有党员强化使命担当、勇往直前的不竭源泉。未来学生工作部将会举办更多主题学习与实践活动,汲取奋斗力量,强化成员使命担当,增强支部凝聚力。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