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地携手 合力育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武警国防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   7-28   阅读:
T AAA

7月25日上午,武警国防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在武警北京总队一师二支队十四中队召开。武警总部参谋部训练局选培办主任张名胜,武警北京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毕春景,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武警北京总队一师政治部主任王连成,武警北京总队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高星,武警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选培办主任刘洪涛,副主任朱克寒,选培办马海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处长宋大我及我校学生处、团委等代表出席座谈会,并慰问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院参加暑期军政基础训练的2015级国防生。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刘洪涛简要总结了近年来国防生培养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不足,并针对当前军队改革形势任务需要和部队现代化建设对军事人才提出的新要求,提出了健全完善国防生培养的“三四四三六”框架模式及工作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国防生代表宋涛、张阔及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国防生代表梅明成、杨阳结合部队任职和岗位实践汇报了各自在基层岗位上顺利实现角色转变,积极融入火热警营,不断成长、成才、进步的收获体会和亲身感悟。

张名胜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防生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两所学校对部队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赞扬了武警北京总队在国防生干部的接续培养和使用上的成功做法。最后,他激励广大国防生干部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毕春景在讲话中感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长期以来为武警部队培养输送了大批“有思想、有文化、有活力、有后劲”的优秀人才。他希望驻校选培办在强化思想认同、打牢文化基础、严明作风纪律、锤炼实践能力、培树军人荣誉、创新培养模式等六方面下功夫,做好国防生培养工作。

常保国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国防生信念坚定、学习努力、训练刻苦、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热心公益,他们表现出的优良作风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称赞,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同驻校选培办密切配合、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做好保障、合力育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常保国一行与参训国防生合影)

座谈会前,常保国同其他与会领导一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院亲切慰问了参加暑期军政基础训练的2015级国防生,详细了解参训国防生学习、生活、训练、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对他们提出了“为法大争光、为部队添彩”的殷切希望。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