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羽毛球队勇夺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女团冠军

体育教学部   8-17   阅读:
T AAA

8月6日至11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66所高校(包括7所香港高校)645名运动员参与到本次羽毛球盛会之中。


我校高水平女子羽毛球队获甲A组女团冠军

我校高水平女子羽毛球队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冷静应对、顽强拼搏,发挥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团体比赛获得甲A组女团冠军;单项比赛李千雨、刘芷芸并列甲组女子单打第三名。


我校高水平女子羽毛球队合影

我校高水平女子羽毛球队自2014年秋季正式建队,2015年8月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以甲B组亚军的成绩成功跻身甲A组行列,今年8月首次参加甲A组比赛,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强敌,最终荣登冠军宝座,创造了大羽赛的传奇。

小组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先后战胜暨南大学代表队和香港中文大学代表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进入淘汰赛阶段,我校代表队轻松淘汰华中农业大学闯进四强;半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2010年至2014年连续五年的全国大羽赛女团冠军得主),刘芷芸和李千雨均苦战三局分别战胜去年女单冠军和亚军,强势挺进决赛;决赛中,面对去年的新科冠军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李楠教练适时变阵并取得奇效,王子嫣同学发挥出色力克北科一单汤文颖,刘芷芸在双打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一举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校领导、教练员和运动员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除常规的训练外,队员和教练员牺牲了暑假的休息时间进行了大量针对性的技能和体能训练,对主要的竞争对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方案,并提前两天抵达比赛地鄂尔多斯进行适应性训练,以克服气候差异造成的球速过快等问题,确保队员在比赛中能够正常发挥。

法大羽毛球队的成长进步,凝聚着校领导、全体师生的关怀呵护和支持帮助,大羽协常任副主席冯世勇副校长更是亲临现场见证了校高水平羽毛球队夺冠的历史时刻,同时,成绩的获得也凝聚着教练员李楠老师千百个日夜默默倾注的心血,凝聚着羽毛球队6名运动员每一次奔跑、每一次挥拍洒下的汗水。比赛中,队员们始终心怀母校,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同时还注重谦虚礼貌、文明竞技,尊重对手和裁判,赢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我校获得大羽协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李楠老师荣获 “优秀教练员奖”,王媛同学荣获“优秀运动员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更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法大和法大人的精神风貌和礼仪风尚。


参赛人员名单

领队:贾海翔

教练员:李楠

运动员:刘芷芸、王子嫣、李千雨、王媛、聂晓妍、叶如丹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