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黄进会见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司马博一行

来源:资本金融研究院  刘彪   8-17   阅读:
T AAA

8月15日下午,我校校长黄进一行在京会见了芝加哥大学校长司马博(Robert Zimmer)一行,双方就两校在未来合作交流方面交换了看法。芝加哥大学全球事务协理副校长马建锋,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主任杨大力、副主任袁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资本金融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见。

(黄进校长与司马博校长互赠礼物)

黄进首先对司马博到访中国表示欢迎,并向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学校多学科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法学和政治学两大优势学科以及金融学科和法经济学的特色发展。黄进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已经从一所法科单科性大学发展成为一所以法科为特色和优势,包含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哲学、文学、史学、教育学、理学等学科的多科性大学,从一所教学型大学发展成为一所以培养创新人才和推进学术创新为己任的创新型大学,从一所普通大学发展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著名大学。在法学教育领域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在经济学、管理学方面,法大成立了两个重要的科研机构,一个是在万达集团等企业赞助下成立的资本金融研究院,这是一个新型的科研机构,成立之后对中国资本市场以及学术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另一个就是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有近10人的学术团队,在中国的法经济学领域居领先地位,希望在法经济学领域与芝加哥大学开展交流合作。

司马博介绍了芝加哥大学的情况和在中国开展合作的策略。他介绍到,芝加哥大学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中心,是美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和学术重镇,历史上有80余位诺贝尔奖得主毕业于或在该校任教、从事过研究。芝加哥大学高度重视中国的发展以及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鼓励芝加哥大学各个不同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同中国交流,参与到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中来。6年前,芝加哥大学在北京成立了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就是方便师生与中国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同时,他表示两校在选派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芝加哥大学既欢迎法大师生到芝加哥大学访学,也会推荐芝加哥大学的教授来法大开展学术访问活动。两校教师之间建立直接的学术联系很重要,要通过教师之间的交流活动的开展,最终实现两个学校之间的合作,并建立学院之间的密切联系。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上,资本金融研究院石应瀚教授进一步介绍了资本金融研究院的发展情况。此外,黄进邀请司马博下次能在我校就芝加哥大学的办学理念做一个专题演讲,司马博表示欣然接受。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