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携代表团视察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胥慕怡   8-18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携教育部代表团成员一行莅临布加勒斯特,对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进行视察,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部主任邓理明陪同访问。教育部代表团参加孔院工作会议,听取孔院年度工作汇报,参观布大孔院教学办公场所,并与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

教育部代表团参加孔院工作会议

工作会议一开始,布大孔院就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现了过去一年中孔院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硕果。随后,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与外方院长白罗米一同就孔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介绍和总结。工作报告从汉语教学、学术成就、媒体传播、对外影响力、文化活动等五个方面展开,其中今年最突出的成就包括:布大孔院成功推动汉语进入罗马尼亚国民教育体系,汉语成为罗中小学必修课、学分课;布大孔院外方院长担任罗马尼亚汉语中小学教学大纲编写小组组长;孔院实现HSK高通过率;孔院选手荣获2016大学生、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罗马尼亚赛区冠军;协助罗出版社翻译校对多本中外文对照双语读物;取得上一个季度对汉办投稿数欧洲第一。这些工作得到了刘利民副部长以及教育部代表团成员的高度肯定。

刘利民表示,布大孔院在传播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方面的工作做得十分饱满,亮点纷呈,无论是中小学,亦或是大学教学,汉语桥选手获奖等都充分说明了孔院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是中外合作办学的榜样。当前汉语在全世界的重要性正呈上升趋势,汉语成功入选国民教育体系对当前发展来说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汉语从兴趣正式转变为必修课程,也意味着汉语教学今后将需要更多人才。孔院下一步的工作是要打牢基础,重点提高质量,继续加强建设,延伸孔院课程,尤其是加强本土教师的培养,以及本土教材和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汉语教学在当地的可持续发展。刘利民对布大孔院寄予重望,希望孔院发展越来越好,争当优秀孔院,起到榜样和标杆的作用。

教育部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布大孔院教学办公场所,并在中外方院长的一一介绍下参观了孔子学院的照片墙和学生作品展。

刘利民与布大孔院成员合影

刘利民对孔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并与孔院教师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在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上所作出的努力,并与孔院全体成员合影。

2013年11月2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共同创办的孔子学院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揭牌仪式,罗总理蓬塔和中国驻罗大使霍玉珍为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揭牌。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