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锤炼身体 磨练意志——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圆满落幕

文/沈亦蒙 图/尹建峰   9-26   阅读:
T AAA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3日上午9时许,我校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八达岭康庄军训基地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军训基地负责人出席了军训结营仪式。各学院新生导员参加了仪式。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军乐声,胡明走下主席台,在军训基地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检阅了参加军训的中国政法大学2016级两千余名新生。随后,分列式表演在国旗护卫队严整而有力的步伐中开始,各个方队口号嘹亮,步履坚定,从容大气,向各位在14天的军训生活中一直关心新生军训的老师和领导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参训同学进行训练科目汇报演示)

随后由各连队选拔而出的同学组成的方阵进行了训练科目汇报演示,他们依次演示了战术、擒敌拳、海军旗语、三声三相以及拼图组字等科目。演示过程中,整齐划一的动作、高昂洪亮的口号赢得主席台与其他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康庄军训基地副主任姚胜元在军训工作总结中说,军训时间虽短,但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能将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和习惯带到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卢少华宣读了各项活动中获得名次的连队以及军训优秀学员名单。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宣读了“我秀我的大学梦”征文比赛结果。

五连的杨伊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向在军训中为同学们付出无数心血的教官、老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她回顾了十四天的训练与活动,有受到磨砺时身体的疲惫,但更多的是成长的收获与让人感动的友谊。她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扬训练中收获的优良作风。

(胡明向基地领导赠送锦旗)

随后,胡明向基地领导赠送锦旗。他在发言中指出,军训作为法大学子入学的第一门必修课,有效提高了新生的思想素质,生活能力,执行能力,在14天的训练中,各位同学互帮互助,各个连队齐心协力,共同为训练目标努力,这一过程让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相互磨合,极大增进了新生间的友谊,也为各位同学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祝愿2016级法大新生能发挥军训优良传统,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