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亚欧非正式人权研讨会于京召开

鹿原   11-15   阅读:
T AAA

第十六届亚欧非正式人权研讨会于2016年11月8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幕。此次会议以残疾人的权利为主题,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共同举办,为期三天。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150多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残疾人的权利保障等问题。

在开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贾勇,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分别致辞。

(校长黄进在第十六届亚欧非正式人权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以《得享人权共同发展》为题致辞。他从亚欧大陆潜力无限、亚欧机制成果丰硕、亚欧人权交流坦诚务实三个方面对亚欧两大洲的人权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李保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愿意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打破残疾人发展面临的藩篱和障碍,创建一个更加公平、包容、和谐的社会,让每一个生命得到尊重,让每一个残疾人得享人权。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贾勇高度赞扬了各国在推动残疾人工作发展方面所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说明了中国政府对残疾人保障事业的各项支持和对《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实施情况。贾勇着重介绍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推进残疾人的权利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参与国际残疾人事务中的各项成就。他呼吁人们共同行动起来,为残疾人权利保障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人权研究院院长黄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自2002年建立以来,秉承中国政法大学“以人为本,尊重人权”的人文精神,以推动国家法治昌明、人权进步为己任,为中国的人权研究和人权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人权研究院谨希望借此会议,为来自亚欧国家的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将残疾人融入社会主流”等问题提供一个平台。一方面促进亚欧国家间在残疾人权利保障方面的交流和探讨,深化在亚欧会议框架下针对残疾人的国际合作,让更多的残疾人成为亚欧合作的直接受益者,从而为改善残疾人的人权状况,完善相关的法律制度提供重要的智识性成果;另一方面增进亚欧国家在人权领域的相互尊重和理解,并为人权保障提供多边合作的思路和进路,从而共同推动人权事业的进步。

亚欧非正式人权研讨会自1997年诞生至今,已成为亚欧各国开展平等对话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亚欧各方在人权问题上不断扩大共识、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会议设立4个平行研讨会,分别就“对于政治和文化生活的参与”、“对于社会和经济生活的融入”、“法律地位、公平和救济”、“国内实施和国际交流”专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以促进《残疾人权利公约》以及《2030年可持续性发展议程》的全面实施,从而推动残疾人权利的保障与发展。

人权研究院参与举办此次盛会,一方面彰显了中国政法大学在人权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另一方面也为中国学者进行人权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高端对话平台,从而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人权论坛上的话语权。

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副教授、孙萌副教授作为中方特邀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李若愚老师带队为本次会议提供了志愿服务,并得到与会各方的一致好评。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