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普法万里行”活动走进中国政法大学

来源:新闻中心  图/卢云开 文/实习通讯员 秦燕玲 衡珩   12-5   阅读:
T AAA

12月4日,正值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主管,中国老年法律工作者协会、全国普法万里行推进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普法万里行”活动走进中国政法大学。当天的活动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与会嘉宾与我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在致辞中强调了在国家宪法日举行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肯定了学校教师、学生社团积极开展普法活动为普法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方略如果没有全民的法治意识作为保障,将难以得到推进。他对“全国普法万里行”工作组的不断努力致以敬意和问候,并表示,我校将利用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一起为普法工作而努力。

87岁高龄、中国老年法律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娄玉也来到了现场,曾经参加过淮海战役的他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深远意义、先进性和优越性等方面,强调了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性。他指出,维护宪法精神、重视法治建设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四个全面战略的背景下尤为重要,他号召在场的中国政法大学学子牢记使命,在这一代新的长征路上做好自己。

活动上,与会嘉宾与现场师生共同进行了宪法宣誓,并宣读了普法宣言。普法工作组向中国政法大学现场赠送字画,肯定了法大在培养法律人才方面的卓越贡献。

(“全国普法万里行”走进法大)

随后举行的普法大讲堂,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侦监厅副厅长刘雅清,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老挝大使馆武官、湄公河大案侦破者之一侯振山为师生分别做了预防犯罪与国家反腐问题、湄公河大案侦破过程的现场讲解。最后,与会者前往文化艺术展厅共同参观了普法书画展览,进一步了解了普法活动的意义。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