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完成2016年度研究生学风建设及学术道德宣讲教育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1-7   阅读:
T AAA

近日由研究生院组织编写的《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向我校全体2016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发放完毕。至此,我校2016年度研究生学风建设及学术道德宣讲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研究生院自2011年起,每年针对新入学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并放发宣讲读本,今年是这项工作开展的第六个年头。研究生院组织编撰《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读本》,自2011年起,每年不断修订、完善。读本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相关指导性文件,也选取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等规范文本,以及《学术规范研究的若干问题》、《学术引用伦理十诫》等经典文章,使这份读本成为集理论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的分量十足的学位论文写作的帮手,受到了研究生的广泛好评。在2016年的宣讲读本中,马怀德副校长欣然作序,要求研究生认真对待学术规范,鼓励他们成为令人尊敬的学术人。

2016年11月19日晚,由研究生院主办的“学术规范、学术诚信与论文写作”系列讲座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拉开帷幕。该系列讲座共8场,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我校知名教授等组成阵容强大的宣讲团队,分别通过不同主题和角度,为不同学院的2016级研究生讲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及论文写作方法。专家在讲座中强调了学术道德、学术创新在研究生三年学习期间的重要性,有的就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如选题、材料搜集、学术创新等向同学们传授了具体方法,并就学术规范中如署名、学术征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有的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关于论文写作及学术规范的阅读书目。

在新入学研究生中开展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活动,对我校研究生养成自觉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对培养新入学研究生养成诚信的科研品格,从而提高我校研究生整体学术道德水平及研究生论文整体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