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宁夏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1-10   阅读:
T AAA

1月7日上午, 中国政法大学宁夏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银川市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秀芬,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吴有文,宁夏回族自治区原交通厅副巡视员李学祥,宁夏银川市律师协会会长、宁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建国等一百余位校友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原宁夏原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蒙晓萍校友主持。

(冯世勇代表学校向宁夏校友分会授牌)

会议首先听取了宁夏校友分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宁夏银川市律师协会会长、宁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建国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宁夏校友分会章程、拟任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等名单。会议期间,冯世勇代表学校向宁夏校友分会分别授予校友分会和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两块牌匾。

同时,我校与宁夏银川市律师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分别从进一步服务好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等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我校2004级法律硕士、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魏宏宇校友在发言中表示,母校的求学时光永远是校友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间的情同手足、恋人间的情投意合,历历在目。感谢母校,是法大让校友们学会了研究和思考,收获了成长和知识,学会了担当和奉献。

最后,冯世勇讲话。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战略资源,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的使者,是一张张闪亮的名片。校友会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国家和社会为宗旨,其定位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理解:一是职能定位。校友会应以服务、联络、宣传、动员和凝聚为基本职能;二是角色定位。校友会是家园、驿站、舞台、平台、桥梁和纽带。学校是校友永恒的家园,校友分会就是各地校友的家园。校友会要为校友的成长搭建舞台和平台;三是发展角度定位。校友会要助力校友的成长,要彰显、荣誉校友,要服务育人,要建设法大。他指出,宁夏校友分会具有鲜明的特点,虽起步晚但起点高,校友人数较多,校友工作开展思路新,干劲大。同时,他希望新成立的宁夏校友分会要做到:一是要广泛汇聚校友,切实做好服务;二是要不断开拓思路,坚持自身特色;三是要严守相关规定,坚持依法治会;四是要创先争优、后来居上。

(学习报告会现场)

下午,焦洪昌在宁夏银川市行政中心礼堂做了题为“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的主题报告。该报告会由银川市司法局、银川市律师协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宁夏校友会联合主办,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长白尚成、市委常委王玮、副市长毕俊生等以及银川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市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宁夏校友、律师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银川市副市长张全智主持。该报告做为银川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专题报告会,以及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宁夏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宁夏校友分会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宁夏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对全体宁夏校友产生了极大的鼓舞。同时,也为学校开展西部地区校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