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6年本科毕业生国内深造率排名教育部部属高校第三名

来源:教务处   1-25   阅读:
T AAA

根据教育部部属高校2016年就业质量报告综合统计,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本科毕业生国内深造率达到48.89%,在教育部部属高校本科毕业生国内深造率排行榜中排名第3位,仅次于清华大学(54.20%)、西安交通大学(50.69%)。

我校作为以法学为主的多科性院校,每年推免生占比远低于同位次高校,我校2016年推免生所占全校应届生比例仅为10.47%(不包括六年制法学实验班),远低于相当一部分综合类大学。绝大多数的应届毕业生均是通过研究生统一资格考试而获得国内升学资格,这也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我校本科毕业生学习能力与学术水平已获得广大高校的普遍认可。

在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中,本科毕业生深造率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高校的人才培养特色与办学特点。我校本科生的求学热情、科研精神、学术能力与学风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呈现逐年走高态势。这体现出我校多年来对本科阶段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我校本科生优良的学习风气和浓厚的治学氛围。

2017年4月,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这是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宏观检验,也是我校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机遇与契机。我校有重视本科教育的传统和文化,“以本为本”、“课比天大”、“道器一体、专能两翼”已经成为我校的核心教育理念,树立并巩固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一直追求的目标。我校将继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教师敬业爱生,不忘初心,注重教书育人;学生积极、健康、向上,勤奋好学,学风优良。这是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文化的外在表现形式,也是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与保障。

作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多科性大学,我校将立足传统优势和深厚底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贯彻“固本”、“德性”、“博专”、“责任”教育并重的人才培养理念,完善结果导向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打造专业特色化、质量标准化、课程精品化、培养国际化、教学信息化等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品德优良、学识丰富、能力卓越、智慧不凡、身心健康”五位一体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从而总体上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毕业生核心竞争力。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