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和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3-10   阅读:
T AAA

3月9日上午,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召开。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主持。

会上,研指委委员们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课程建设报告》(初稿),对法学研究生课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培养方案补充意见。

马怀德发表讲话。他对会上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希望研究生院对课程建设报告及培养方案补充意见进行完善。他指出,各学院应在制订、实施培养方案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对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重视,不断提高研究生课程设置的水平和质量;加强实习实践课建设,充分发挥和利用实习基地的作用,为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机会。他表示,学校将加强对研究生培养方案执行情况的评估,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修改;对研究生课程资源进行整合,形成竞争和淘汰机制,切实推动研究生课程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当日上午,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暨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召开。副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负责人、第五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院分管研究生教学院领导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研究生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主持。

(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会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通报了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情况,各学院就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情况和教学工作发言;之后,研究生院通报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第五届研究生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研究生院第四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进行总结,介绍第五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的遴选过程并宣布督导聘任决定。马怀德为第五届研究生教学督导颁发聘书。

第四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

马怀德首先对第四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三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第五届督导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督导员岗位上继续发扬敬业精神,切实履行督导职责,狠抓研究生教学秩序,使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学期研究生工作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抓教学秩序,规范课堂教学内容,对于出现的教学事故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第二抓培养质量,研究生导师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答辩委员会要履行职责,各学院学位分委员会要严格把关,高度重视研究生论文质量;第三抓综合改革,对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所涉及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要逐项落实;第四抓保障和服务,做好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的试运行、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的筹备和启动工作;第五抓校园稳定,各学院要负起责任,共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他表示,整体上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较高,在社会上有一定的美誉度,应该对法大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充满自信,但是存在的问题也要给予高度重视。他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共同努力,使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