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第一期法制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中国证监会、新闻中心  秦燕玲   3-25   阅读:
T AAA

3月20日上午,中国证监会第一期法制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我校校长黄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刘汉银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同时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35名培训班学员。

(中国证监会第一期法制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黄进首先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了此次与中国证监会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专项培训工作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实行全面推行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通过在培训班中持续性、基础性、普及型、强化型的法律知识培训,证监会各系统的学员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制素养,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从而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强的证监干部队伍,为资本市场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与保障。他表示,为更好地完成本次工作,我校也将会继续深化和优化培训方案,逐步形成证券法制培训的模式,使本次培训更有实效。随后,黄进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办学状况和办学理念,使大家深入了解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我校与中国证监会合作的起点,今后还要在更多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共商、共建、共赢。同时,他希望各位学员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刘汉银对证监会举办法制专项培训表示祝贺,他认为法制专项培训是行政监管机构与高校创新合作模式的充分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学法用法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证监会法制专项培训能够持续举办,不断完善,打造成品牌。

黄炜指出,证监会开展法制专项培训是具体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从严监管任务如此繁重的情况下,证监会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如此集中、系统、大规模的法制专项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全系统干部一定要从市场改革发展的全局、从资本市场未来发展方向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法制专项培训的重要性。他要求,参训干部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对照检查学,紧密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惑,反思工作实践,认真思考如何用法治方式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据悉,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证监会系统监管干部的法制教育培训工作,专门制定了证券期货监管干部法制教育计划,证监会法制专项培训是此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班是证监会法制专项培训的第一期。按照计划,证监会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分期分批举行培训,对全系统监管干部普遍进行一次法制培训。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