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来源:组织部   3-28   阅读:
T AAA

3月22日,我校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主持。

黄进指出,新任处级干部面临身份角色转换,进入行政管理岗位后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要求,他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五个有”的要求:

第一,要有德:有仁德、师德、官德,领导干部要做到勤勉、公道、廉洁、规矩、忠诚。第二,要有敬: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敬畏岗位,敬畏职责,敬畏师生。第三,要有责:有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做好,守土有责。第四,要有为:有为才有位,要有所作为,积极作为,开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做到目标明确,善加选择,勇于创新,勤学苦干,坚持不懈。第五,要有戒: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心中把握好分寸,廉洁自律。黄进希望,新任处级干部到任后,加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合作,发挥自己的作用,打开工作局面,给单位带来新气象、新面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石亚军表示,新任处级干部是共同承担学校未来命运的领导干部,既光荣神圣,也是一份担子和责任。他就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双一流”建设的新挑战、以及如何胜任领导干部角色等三个方面向新任处级干部作了详细的阐释。

(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石亚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好干部”“抓关键少数”。他希望新任处级干部要做有本领、有建树、受尊敬的好干部。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全面了解、学习、及时更新推进高等教育的重要决策,层层抓好工作推进。三是要善于化解矛盾,增强维稳意识,抓好部门安全稳定工作,尤其在工作推进中要做好矛盾风险评估,及时化解分歧、消除风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把好安全稳定关。

胡明代表学校纪委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到清正廉洁。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加强理想信念的要求,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道德教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在抓好业务工作同时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对分管领域、部门有直接领导责任。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要科学用权,通过抓紧制度的笼子,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树立科学的权力观,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谨慎用权,按纪律和规矩办事,不越轨,不越位;要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接受上级、班子内部、同级、下级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在监督下把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