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联合来访

来源:新闻中心  文/沈亦蒙 图/尹建峰   4-13   阅读:
T AAA

4月11日上午9时许,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ULB)校长Yvon Englert、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VUB)校长Caroline Pauwels一行联合访问我校,校长黄进在学院路校区予以热情接待,副校长马怀德及我校部分院部负责人陪同接待。

(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联合来访)

黄进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回顾了访问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情景。他指出,自1952年建校以来,中国政法大学已从法学单科性学校发展成为以法学为优势和特色,兼有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文学、史学、哲学等学科的多科性大学,既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又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重镇。特别是在2008年成立的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已成为法大中外合作办学的标志性成果。他希望,三方加强学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重视建立教师学术交流,拓展法学以外学科的交流。

Yvon Englert首先对法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的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历史渊源,以及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办学规模和国际合作情况。他回应道,教师间的交流尤为重要,双方应加强在非法学领域的其他人文社科学科合作,拓展学生交流形式,并深化博士联合培养合作。

Caroline Pauwels表示,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化发展以及科学研究。她希望能在博士生的培养和科研交流与法大展开更多的合作,并希望能与法大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

马怀德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并回顾了与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已展开的良好合作关系。他指出学术交流来访应关注四方面内容:首先是交流培养的学生数量应增多,其次应对于法学学科以外的学科展开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再次是应开展长期的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最后是开展更多的学术研讨活动。

黄进代表我校与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校长Yvon Englert签署双学位博士项目协议,与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校长Caroline Pauwels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备忘录。

来访的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外事副校长Marie-Soleil Frere、文学、翻译与传播学院院长François Heinderyckx、欧洲研究所所长Anne Weyembergh、以及国际处项目官员冯源,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外事副校长Sonja Snacken、国际处中国事务主任同晓红、免疫学和生理学系主任、分子和细胞疗法实验室主任Kris Thielemans、语言学与文学院硕士项目主管Ann Peeters、欧洲研究所及政治学系教授Florian Trauner、以及化学系教授GAO Yue。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