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周边外交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18   阅读:
T AAA

4月13日,由学生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外交部联合举办的“周边外交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外交部亚洲司梁建军参赞做客法大,为同学们带来了“参赞眼中的中菲关系”主题报告。副校长冯世勇会见了梁建军一行。报告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群英教授主持。

副校长冯世勇代表学校对梁建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希望与外交部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机制,为外交部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学生工作部部长卢少华陪同会见。

(参观展览现场)

当天,“周边外交成果图片展”展览活动在逸夫楼大厅举行,200余位师生参观了展览。下午时分,梁建军参赞来到展览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周边外交的现状。副校长冯世勇与师生共同在逸夫楼大厅参观了“周边外交成果图片展”。通过参观成果展,同学们对于我国在周边外交中的高层交往、政治磋商以及区域合作等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

13日晚,“参赞眼中的菲律宾”主题报告在昌平校区阶八教室举行。梁建军以周边大国的战略压力为切入点,从我国国土安全的现实威胁开始讲起,逐步介绍中菲关系转圜史,分析深入浅出,见解十分深刻。梁建军参赞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参赞眼中的菲律宾”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是学生处与政治与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开阔大学生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清我们所处的“时”和“势”,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对热点问题形成正确的看法,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