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黄进一行拜访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

来源:学校办公室   4-19   阅读:
T AAA

为加强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4月14日,校长黄进一行拜访了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

4月14日上午,黄进一行与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政治部副主任胡勇、法援司司长白萍、考试司司长贾丽群、司法研究所副所长郑先红等举行座谈。

(黄进一行拜访司法部)

黄进表示,感谢司法部多年来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建校65周年以来,学校积极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进行了重大战略部署,鼓励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司法部是全国司法工作的主管部门,拥有丰富的司法资源,希望司法部能够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共建,汇聚优势办学资源,加强师资互聘交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赵大程首先转达了张军部长对学校师生员工的问候。赵大程表示,近年来,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加大改革发展力度,有了阶段的进展,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以中国政法大学为代表的法学教育界对司法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司法工作提出了很多预见性和创新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依法治国提出了方案性的意见。“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强国梦的体现,司法部门会找好角色定位,围绕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参与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双方议定就“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法治宣传、课题研究等工作开展进一步合作,达到互利共赢、共建共享。

4月14日下午,黄进一行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部部长王卫东、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杨迎泽、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谢鹏程等举行座谈。黄进介绍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一是学校65周年校庆事宜;二是教育部将对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是“双一流”建设情况。黄进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进行了重大战略部署,鼓励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最高人民检察院作为我国最高检察机关,拥有丰富的司法实践资源,希望最高人民检察院能够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共建,共同为国家培养优秀法治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持。 

(黄进一行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徐显明表达了三点意见:一是“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把中国变成世界教育强国的重要抓手和重大举措。二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培养优秀法治人才,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这为法学院校办学目标提出了新的方向,也是法学教育的新目标。培养优秀的法治人才,就要有优秀的法学院校。优秀的法治人才,是法治队伍建设的基础,基于这个考虑,法律实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三是中国政法大学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接下来的合作过程中,要梳理已经开展的项目,商讨拓展能够开展的合作,做好对接工作。

双方议定就学校65周年校庆、“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工作开展进一步合作,达到互利共赢、共建共享。

副校长冯世勇、马怀德,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科研处副处长栗峥参加以上活动。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