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来源:新闻中心  文/米莉 图/卢云开   4-24   阅读:
T AAA

4月23日至27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2人莅临我校,开展审核评估进校考察工作。

审核评估专家组由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任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任副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原副校长孙长永教授、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教授、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处长夏强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永强教授、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马秋武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胡仕浩主任为专家评审组成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郑觅、中山大学屈琼斐、淮阴师范学院胡元林作为项目管理员和秘书全程参加审核评估工作。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24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校领导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石亚军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和专家组为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以注重内涵式为特征的这一轮评估主要从五个维度来检查学校的办学质量,对于推动学校自我认识、自我调整、自我提升的能力意义重大,可以说具有“输氧、造血、补髓”的作用。近年来,学校通过本科教学改革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但在认识系统和实践体系之中依然存在有很多问题,需要专家组帮我们评审与诊断,因此我们将抱着“渴望、积极、平常”的心态来对待这一次审核评估,渴望这支高水平的专家组来帮我们提升,积极发挥学校在评估中应承担的主体作用配合专家组共同完成评估任务,保持平常的心态对待评估的整个过程。学校将以高度的重视,热切的期盼和端正的态度,配合专家组共同把这次评估做好。最后,石亚军对专家组将要付出的辛劳工作表示感谢,并期盼专家组能对法大今后的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建议。

校长黄进就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作专题报告。他从立德树人贯穿于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四跨”人才培养模式支撑“四型”人才培养、不断深化通识教育改革、坚定推进专业特色化建设、大力推进全校性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立“同步实践教学”模式、强力实施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培育“课比天大”的大学共识和大学文化、建成运行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黄进指出,这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我校2007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之后十年左右的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大体检。真诚希望评估专家在进校考察后毫不保留、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缺点和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学校的持续整改,从而不断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专家组组长李延保就此次评估的工作安排、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作了说明。专家组将通过查阅材料、深度访谈、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等等方式,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考察。专家组将重点对教学五个度进行审核,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做出判断。前期,专家组已经对学校《自评报告》进行了全面审读并提交审读意见。从今天开始现场考察,接下来三天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并形成专家组意见再与学校进行反馈交流。李延保指出,专家组工作目标和学校完全一致,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希望能在学校师生的支持下,顺利完成这次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审核评估工作。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