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律师会前会长熊运信受聘为我校国际法学院客座教授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尹建峰   4-27   阅读:
T AAA

4月26日下午,香港律师会前会长熊运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我校校长黄进出席了聘任仪式并代表学校为熊运信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香港律师会现任会长苏绍聪陪同参加了仪式。

黄进首先代表学校对熊运信律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我校与香港合作交流的成果,特别是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大法官、法大特聘教授陈兆恺来校授课深受欢迎的情况,以及近期与香港律政司签署的合作协议。黄进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向来重视与香港法学法律界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法学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内地法律制度不同于普通法系的法律制度,内地法学法律界需要对属于普通法系的香港法律制度有深入的了解。鉴于香港作为国家的特别行政区有不同于内地的法律制度,而香港与内地的交往与日俱增,对区际法律关系、区际法律冲突问题的研究变得越来越重要,黄进希望中国政法大学与香港律师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能够邀请包括熊运信在内的香港律师会的律师定期来访,给法大学子举办有关普通法、香港本地法律制度的讲座。

熊运信对能够成为法大国际法学院客座教授,有机会参与法大教学和研究表示非常荣幸。熊运信认为,法律职业操守的培养十分重要,当得知中国政法大学开设了“法律职业伦理课程”,且该课程是法学院学生必修课时,他表示十分赞许。熊运信十分赞同法大与香港律师会建立稳定合作的提议,并就香港律师会律师来法大授课等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谈最后,黄进为熊运信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熊运信为我校师生举办了题为“香港刑事法和刑事程序一般原则”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主陪同参加上述活动的有香港树仁大学法律与商业学系主任赵文宗、助理陆颖瑜,以及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吕勇等。

(香港律师会前会长熊运信受聘为我校国际法学院客座教授,校长黄进为其颁发聘书)

延伸阅读:香港律师会前会长熊运信简历

熊运信,香港著名律师、香港律师会前会长、香港律师会法律教育委员会主席、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委员、香港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成员、香港树仁大学法学客座教授。他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2014年至今一直担任香港李伟斌律师行合伙人,2014年至2016年间担任香港律师会会长,并于2003年至今一直担任香港律师会理事会成员,同时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法律专业证书课程教务委员会主席,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法学专业证书课程教务委员。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