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秘书长乌多·米歇里克来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27   阅读:
T AAA

2017年5月25日下午,副校长马怀德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秘书长乌多·米歇里克 (Udo Michallik)。

副校长马怀德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秘书长

马怀德首先对米歇里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德国高校、机构的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是中欧法学院、中德法学院在推动和实践中德两国以及中欧之间人文交流、人才培养、法学研究及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回顾了我校与德国9所院校及研究机构在学生交换、学位项目、暑期课程以及高校互访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提到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时肯定了我校在促进中外法学交流方面的成绩。马怀德赞赏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在协调政府与高校间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高效的运行机制,希望今后加强与联席会议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中德人文交流与高等教育合作。

米歇里克感谢马怀德的热情接待,重点介绍了德国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的性质、职能,及其在推动各州高校国际化方面所起的作用。他指出,中德两国政治、法律体系各有特色,应互相学习、借鉴。他高度评价我校在法学教育领域人才培养的成果,表示将继续推动中德法学交流,希望双方多渠道推动两国人文交流。

米歇里克此次是作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德方代表身份应邀来华访问。陪同会见的还有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项目办公室主任肖蕾等。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