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吾爱吾师——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 通讯员/刁皓璇   9-27   阅读:
T AAA

9月26日晚,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典礼,各院部相关负责人、获奖教师及其亲友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全校师生代表近五百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第七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举行)

“吾爱吾师——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是一项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新闻通讯社承办的全校性评选活动。同学们从自己的观察视角,以自己的评价标准评选出心目中最尊敬、最喜爱、最钦佩的老师。本届评选经过初选和正选两个阶段,评选出于冲、罗翔、刘家安、刘智慧、吴韵曦、张钦昱、方鹏、赵珊珊、席志国、黄东十位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而今年评选活动增设的“非教学岗位教师”奖项由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文培获得。一直为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授课的房艮孙老师荣获本次活动的“特别致敬”奖项。

胡明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这一评选活动的肯定与支持。他指出,这项评选活动从2002年开展至今,十五年来能始终保持活力、获得师生认可和广泛的参与,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这项活动完全由同学们自己组织、自己投票参加。可以说,获评为法大“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对于每一位教师来说都是最高的荣誉。尽管获奖老师的专业方向有所不同、讲课也各具风格,但他们都是在在思想上有定力、在人格上有魅力、在学术上有功力、在教学上有活力、在实践上有能力的的优秀教师。胡明指出,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发表重要讲话时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言为人师,行为世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经师易得,人师难求”,胡明希望获奖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能助力于学生们的人生发展。同时他希望其他老师以获奖老师为榜样,加强师生沟通、共同进步。

(同学们用歌声表达敬意与感恩)

颁奖环节在轻松欢快的互动气氛中进行。主持人每宣读一位老师的颁奖词,同学们总能立刻猜出并热情喊出老师的名字。今年的颁奖典礼也为各位老师准备了“惊喜”——亲友或学生秘密录制的温情视频。视频展现了老师们在生活工作中的另一面,现场的亲友互动使得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在抽奖环节中,主办方为同学们准备了别具意义的礼品——由获奖老师亲自挑选并题写寄语的书籍。获奖的老师们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与主持人访谈、回答同学提问,以自己的风采和魅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

(学生颁奖员为获奖老师颁奖)

无论是合唱团成员倾情演唱的歌曲《最美的你》,还是广播台成员深情的诗朗诵《爱是永不止息》,都传递了对法大老师的真挚敬意。同时,“微博墙”这一新平台也让更多同学能够实时表达自己对于老师的爱戴之情。活动落下帷幕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