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黄进会见美国佩珀代因大学代表一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13   阅读:
T AAA

3月7日下午,校长黄进在学院路校区会见美国佩珀代因大学施特劳斯争议解决学院(Straus Institute for Dispute Resolution, School of Law, Pepperdine University)教学院长史缔和(Thomas J. Stipanowich)、施特劳斯学院中国项目部主任杉米(Sammy Liu)。

黄进首先对史缔和首次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与美国高校的交流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学校于2015年成立仲裁研究院,宗旨是推动仲裁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协同创新,打造我国一流的仲裁研究机构、人才培养基地和纠纷解决智库。他表示,通过此次来访,双方可积极开展在仲裁和争议解决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推广至其他领域进行多方面的合作。

(校长黄进会见美国佩珀代因大学代表一行)

史缔和非常感谢黄进的热情接待,并对我校的学术声誉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对中美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充满了期待,希望在日后与我校建立更多方面的交流。他还介绍,施特劳斯学院争议解决项目全美排名第一,拥有世界上最雄厚的代替性争议解决师资力量,邀请并欢迎黄进对佩珀代因大学进行访问,并期待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可以赴美进行学术交流和研修学习。

会后,史缔和发表题为“美国仲裁理论与实践最新发展及趋势评析”的讲座,内容涉及近年来争议解决方式的巨大变革和多样化趋势。他还跟大家分享了其对美国商事仲裁的调查报告,并在讲座的最后就学生提出的关于仲裁员男女比例的问题等进行了解答。随后,杉米就施特劳斯争议解决学院的背景和申请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讲座由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主持,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侯佳儒、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姜丽丽、北京市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云丽、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功远、国际法学院副教授覃华平发表了点评,全校师生6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姜丽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国际法学院副教授覃华平等。

施特劳斯争议解决学院简介:

施特劳斯争议解决学院设于佩珀代因大学法学院,是世界领先的争议解决领域内的教育机构之一。施特劳斯提供两个培训轨道:争议解决专业人士的培训项目和学术研究培养项目,包括争议解决证书、争议解决硕士(MDR)、法律硕士(LLM)项目。

学院被公认为同类机构中最重要的学术中心,是汇聚来自美国、加拿大、拉丁美洲、亚洲和欧洲学者和实践者的无可比拟的全日制教学和研究学院。其广泛和深入的课程服务于新兴律师、经验丰富的中级专业人士、商界人士、以及宗教和社区领袖。在成立以来的二十九年多时间里,施特劳斯学院在培养高效谈判者、和平缔造者和问题解决者方面成为了卓越的标杆,并成为改善美国文化冲突的推动力。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s://law.pepperdine.edu/about/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