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马怀德会见日本一桥大学代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19   阅读:
T AAA

3月12日上午,副校长马怀德于学院路校区会见了日本一桥大学法学院院长葛野巡之、国际公共政策学院候任院长山田敦、法学院教授王云海、法学院副教授竹下启介、北京事务所所长助理贾申等一行六人。

(副校长马怀德会见日本一桥大学代表)

马怀德首先欢迎葛野巡之等来宾访问法大,对一桥大学在日本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给予高度评价。他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法大的独特地位、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战略,特别是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以及与日本著名高校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十分高兴看到双方校友对两校前期交流起到的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尽快建立正式校际合作关系,通过法学、政治学等优势学科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交流、课题研究等密切合作,法大校级层面将给予全力支持。

葛野巡之对马怀德的欢迎表示感谢。他提到,尽管两校尚未建立正式合作关系,但合作与交流非常密切,例如在座的一桥大学教师王云海是法大校友,法大教师郭琛和张连凯均为一桥大学的博士毕业生,这些都表明已经到了正式建立校际关系、开展密切合作的时机,对此一桥大学校方已初步同意。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法学为牵头,开展各类师生交流与合作项目。

陪同参加本次会见的还有我校学报副主编陈景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詹承豫、法学院教师郭琛博士、法学院军事法研究所教师张连凯博士。

会谈开始前,我校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卞建林、教授杨宇冠、副院长李本森、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汪海燕等与来宾进行了学术交流,葛野巡之还为法大师生做了“日本刑事司法制度最新修改动态”的主题讲座。

一桥大学介绍:

日本一桥大学(Hitotsubashi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日本东京的研究型国立大学。该校拥有一批活跃在日本各界尤其是政、商界的优秀校友,如日本著名原首相大平正芳、丰田公司的会长奥田硕、原日本银行总裁速水优和原日本财政大臣竹中平蔵等。

一桥大学设有商学系、经济学系、法学系、社会学系4个系,商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社会学研究科、语言社会研究科、国际企业战略研究科、国际公共政策大学院7个研究科,经济研究所1个研究所,采取的授课模式为以研讨班为核心的小而精的“小班教学”模式,将每个研讨班的学生人数控制在7至8人。现有师资670人,大学本科生4400人,硕博士研究生2000人,留学生700人。

一桥大学已经与60多所国际顶尖级高校就学生交流等方面签署了协议,其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墨尔本大学、奥克兰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在中国,一桥大学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根据QS2016/2017世界大学排名,一桥大学名列第486名。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