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府合作 我校在青岛建立科研和学生创业平台

来源:科研处   4-24   阅读:
T AAA

2018年4月11至12日,以“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为主题的“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青岛年会由国家外专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中国中心邀请的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0余位市政官、公共管理专家与国内的专家学者们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城市化发展和城市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分享国内外城市建设与治理的经验。这是我校与国家外专局、青岛市继去年主办的““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后又一次国际城市管理论坛。

副校长时建中、常保国以及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詹承豫教授、张永理教授、王冬芳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时建中代表学校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中国政法大学现在举全校之力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如果完成这些目标,毫无疑问不仅仅需要我们自身的努力,也需要与各地进行广泛的合作,同时也需要进行广泛的国际交流。常保国代表会议组委会致闭幕词。

王冬芳主持了“高峰论坛”环节,王敬波教授与中外专家就大数据与现代城市治理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数据信息安全和个人权利保护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詹承豫教授主持了四个分论坛之一“城市品牌建设与城市治理”。

在青岛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高端研究机构入驻青岛市市北区揭牌仪式。时建中与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主席大卫·约翰斯通、常保国与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解廷民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波分别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城市管理协会青岛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青岛)、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文化传播创业园揭牌。

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对我校以上落地青岛的科研机构和学生创业园提供运营场地和资金支持。

2016年2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鼓励高校在青岛举办校区(分校)、二级学院、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化人才基地、技术转移中心等机构,并对在青岛市办学的高校给予一系列政策和资金支持。截止2017年底,先后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28所高校与青岛市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并落地相关办学项目。

( 时建中、常保国、解廷民为我校落户青岛的三个机构揭牌)

2016年9月,中国政法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1月,中国政法大学与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就建立国际城市管理协会青岛研究院、国家监察研究机构和大学生创业园等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