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奥地利、捷克和匈牙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7   阅读:
T AAA

4月19日至27日,副校长马怀德应邀率团出席中欧法学院第20届合伙人大会、中欧法学院第15次联合管理委员会,访问捷克和匈牙利高校,并拜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

(中欧法学院合伙人大会合影)

在奥地利,代表团参加了由中欧法学院欧方合伙人之一维也纳经济大学承办的合伙人大会和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司法部原部长、中欧法学院中方管理委员会主席张福森、委员马怀德以及维也纳经济大学副校长Michael Lang分别致辞,中方合伙人国家检察官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与十余所欧方合伙人院校的共计二十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学院联席院长所做的工作报告,讨论了近期工作计划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等各类议题,并就各项工作及活动安排达成初步一致。

(与查理大学代表会谈)

在捷克,代表团访问了捷克历史悠久的著名学府--查理大学,与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Jan Škrha、国际处处长 Lenka Škrábalová等会面。双方回顾了2009年以来的良好合作,就在已有法学交流基础上提升合作关系,开展政治学、经济学等其他社会学科领域的合作,进行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加强学生培养等各类合作进行了深入商谈。代表团还访问了查理大学法学院,与院长Jan Kuklik、国际事务副院长Milan Damohorsky、法学院外事主任 David Kohout等进行了工作商谈,双方就在现有学生交换基础上,开展教师短期授课、行政人员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短期项目、攻读硕博学位、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开展学术对话等进行了广泛了交流,并一致同意在此基础上签署新的合作协议。

(与罗兰大学副校长交换协议)

在匈牙利,代表团访问了匈牙利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最强的罗兰大学,与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Imre Hamar、“一带一路”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叶秋兰以及国际处人员等代表会见。双方就举办“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通过中国政府丝路奖学金来校学习、教师来华授课、行政人员交流,以及接收中欧法学院的选修课学生等议题进行了商谈。期间,双方还签署两校《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校级合作关系。在中欧大学,代表团与法律研究学院院长Karoly Bard、该校中欧法学院联系人Tibor Tajti进行了座谈。双方回顾了中欧法学院建院以来的良好合作,就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中欧法学院选修课学生学习时间、教师短期授课等项目,以及在双方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一致。

(与中欧大学代表合影)

在外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详细了解了中匈教育和文化交流情况,就我校与匈牙利高校开展合作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拜会期间马怀德还应邀给驻匈牙利使馆工作人员做了专题法治讲座。此外,代表团还看望了在上述高校短期交流的我校学生。

(拜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

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汪海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陪同出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