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5次学习会召开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 米莉   5-7   阅读:
T AAA

5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对于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着眼于“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这两个标准,聚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践行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在全校师生中展开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

一要掀起学习热潮,强化学习实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学习。要从整体上进行把握,系统完整的学习、全面准确的领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认真研读,把握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层层传达,全面覆盖。

二要结合实际问题,切实改进学习。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自身学、不断推进学。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面临的问题,通过沉下去、钻进去的学习,认清差距,找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把问题导向和改造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从而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要明确责任举措,确保落地生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示,针对各项任务要求,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日常指导,定期开展督导,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清晰梳理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任务,通过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等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会议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齐心协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