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文/邝云曦 曹晓晨 王文婷 董浩然 摄影/丁小宇   5-29   阅读:
T AAA

在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法大青年勉励语精神的背景下,2018年5月26日至27日,校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召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子萱,校团委书记黄瑞宇及校院团系统教师出席会议。大会召开前期,通过学院班级选举产生学生代表281名,分为6个代表团,列席代表共12人。

26日13时30分,预备会议明确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全部议程。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说明》和《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草案)》和《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监选组名单(草案)》;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学生会主席办法(草案)》。

14时30分,分团会议在各代表团团长的主持下进行,分团会议讨论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等文件,与会代表就报告的内容进行讨论,提出问题与建议,并由代表团团长记录后在随后的团长会议上集中向主席团反馈。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主任孙家安、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陈耀亮及团委、分团委教师在各代表团与学生代表交流。16时许,代表团团长会议在逸夫楼2038会议室进行,校团委教师、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各代表团团长共同听取并记录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

27日9时,全体会议第一次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子萱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创造,伟大的创造依靠优秀的青年。她相信,法大学生会能够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在改革发展中做得更加出彩,为推动法大发展集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法大学生会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和发展开拓创新、务实严谨的工作精神,锐意求精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想学生之想,为学生服务,不断进步,在学生维权、文化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随后,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其中,将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规定的学生会基本任务。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3时,大会召开全体会议第二次正式会议。在42名学生委员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说后,与会学生代表投票、差额选举产生第十八届学生委员30名。经大会秘书长、校团委教师赵中名提名校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2名、学生会主席候选人2名,经过2场候选人竞选演说与辩论,由与会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第十八届校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国赟和第十八届校学生会主席郭恩江。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