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副主任静炜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图/卢云开   6-7   阅读:
T AAA

6月5日上午,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一行七人来我校调研,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代表学校在学院路校区予以热情接待。孔子学院总部政策研究处处长王甬、发展规划处处长曹叠峰、美大孔子学院处副处长任世芳、综合处副处长袁丽、政策研究处高级项目官员陈斌斌陪同调研。会议由马怀德主持。

undefined

(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一行来访)

会上,黄进对马箭飞、静炜一行来到学校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三所孔院在当地已形成较强文化影响力,深受当地人民欢迎。三所孔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汉办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我校希望借助孔院平台和正在建设的法律咨询与保障基地,推动汉语国际推广事业,提升我校师生的海外交流水平,在未来突出我校特色优势,为国家汉办在法律方向建言献策、充当顾问智囊的角色。

马箭飞介绍了调研背景及目的。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于飞从法律保障需求、法大特色优势、共建基地具体功能形式、基地架构建设等方面做法律咨询与保障基地建设工作汇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李居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曾涛、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赵鹏、副教授林华分别就基地建设进言献策。马怀德对孔子学院总部对我校孔院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共建的法律咨询与保障基地既能成为国家汉办的法律顾问室,又能成为汉语国际推广法律问题的研究处,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并协助建章立制。

在之后的交流讨论环节,马箭飞、静炜、王甬、曹叠峰、任世芳、袁丽等与我校参与调研的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并就基地建设的主要内容、短期及长期目标、实现形式、人员安排等征求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