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汉语桥”比赛再传捷报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王婷   6-8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6月2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在布加勒斯特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布加勒斯特、克鲁日、锡比乌和布拉索夫等地的16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作为东道主的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绩斐然,再传捷报。本次大赛设置特等奖和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八名。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5名选手,Adriana Antoche(安丽娜)荣获一等奖。Alina Dragomir(德依珊)、FălcescuIoana-Alexandra(伊娃)、Ioana Cristian-Ionuț(风乐天)、Eliza Purici(白子涵)获得二等奖的前四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代办屠江先生、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Mircea Dumitru 先生、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先生、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a Bălan)出席本次大赛。云南中烟,绿湖山庄(郑氏集团),新欧朋,福耀汽车玻璃,唐人街投资集团,金氏国际贸易公司,凤凰旅行公司,小米罗马尼亚总代理等八家中资企业也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屠江和Mircea Dumitru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

屠江谈到,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学习彼此的语言能增强相互关系,加深双方认识。中罗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是宝贵的财富,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框架下,中罗双方必将进一步深化交流。

Mircea Dumitru表示,布加勒斯特大学自建立孔院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中国、具有良好汉语水平和中国文化素养的大学生。他们在历届汉语桥大赛中表现出色,也终将成为两国文化交流和世代友谊的使者。布加勒斯特大学也会一如既往支持汉语教育,支持孔院工作。

(从左到右依次为:孔院公派教师曹瑞红,中方院长董京波,获奖选手安丽娜、伊娃,布加勒斯特大学汉语教师辛明霞,获奖选手风乐天、白子涵、德依珊,外方院长白罗米,孔院志愿者教师刘文萃、杜雅芝、乔琪)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选手们围绕着“天下一家, One World, One Family”主题,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地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对中国的情感,回答了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的知识题。最后,他们通过快板、相声、朗诵、中国舞蹈、中国歌曲等形式展示了丰富多样的中华才艺。

(德依珊表演舞蹈《花儿》)

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5名选手在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通过深情、流利的演讲,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储备和形式多样的中华才艺表演赢得了评委的青睐。7号出场的Adriana Antoche(安丽娜)是布大汉语专业三年级的学生,她在演讲中阐释了“天下一家”观念在中华文化历史长河里和当今世界格局中的不同理念以及学好汉语的重要性。“天下一家”不仅反映出中华民族追求和睦、爱好和平、倡导和谐的传统理念,也体现了要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融,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思维。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安丽娜沉着应答,获得满分;中华才艺则凭借一曲声情并茂的《也许明天》打动全场,最终摘得桂冠。8号Alina Dragomir(德依珊)声音甜美,情感丰富,讲述了她与汉语的美好约定;傣族舞《花儿》更是完美演绎了该舞蹈的灵动风情之美,惊艳全场。11号FălcescuIoana-Alexandra(伊娃)述说了自己前往中国学习的难忘经历,一曲《我的歌声里》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好评。Ioana Cristian-Ionuț(风乐天)作为全场唯一的男生声音洪亮,感情充沛,立志成为促进中罗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使者,《武松砸店》的快板表演更是韵律和谐,一气呵成。Eliza Purici(白子涵)13号出场,她谈到了对汉语的感情和对中国的喜爱,一曲《青花瓷》将现场带回一幅烟雨蒙蒙、青烟袅袅的江南美景中。

(伊娃演唱《我的歌声里》)

布大孔院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中外方院长的悉心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以及学生的努力拼搏。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汉语教师结合学生特点安排主题演讲辅导、中华语言文化知识扩展训练,以及快板、傣族舞蹈等才艺课程,甚至参与各项比赛规则的详细制定,日以继夜,不辞辛劳。5名参赛选手勤学苦练,精益求精。最终全部收获大奖,满载而归。

近年来,布大孔院的汉语学习者数量呈快速递增趋势,下属的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点除布加勒斯特市的幼儿园、小学、高中、大学等多个学校,还分布在苏恰瓦、雅西、巴克乌等城市,影响力广泛。布大孔院的教学工作不仅促进了罗马尼亚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也为中罗两国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培养了大量人才。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