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与首都体育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文/赵阳 图/尹建峰   6-11   阅读:
T AAA

6月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与首都体育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王凯珍、骆秉全,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副校长李树忠、时建中、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常保国,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四十余人出席仪式。李树忠主持仪式。

胡明在仪式上首先致辞,他指出,两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员互动、国际交流、场馆共享等领域的合作,符合两校师生的期盼、契合协同育人的需要,是校际共建模式的一种有益探索,也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崭新实践,师生从中受益、两校从中共赢。他表示,此次合作只是起点,没有终点,将随着两校办学育人的进程不断丰富、不断深化、不断向前。他希望,两校要携手并进,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切实提高两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以合作求共赢,以共赢促发展,不断提升两校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

(胡明致辞)

钟秉枢在致辞中表示,两校的战略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双方的合作建立在两个基础之上:一是作为两校特色学科的法律和体育在研究、运用、解释和制定规则上有相似共通之处,双方可以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二是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教师和学生来看,两校的合作可以有效地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对包括提高师生身体和心理健康在内的许多方面都会起到促进作用,从而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首都体育学院可以提供体育活动和场馆方面的帮助,法大可以给予第二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支持。他对两校之间的后续合作充满信心并寄予极高的期望。

(钟秉枢致辞)

黄进和钟秉枢分别代表两校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并互赠纪念品。

(黄进和钟秉枢分别代表两校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员互动、国际交流和场馆共享等方面开展具体的交流与合作。在协议签订之前,双方已建立了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并实现了合作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对接。目前,我校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已就场馆使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与首都体育学院相关部门达成具体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前,首都体育学院一行在我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钱端升纪念馆。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